AZ時尚旅遊-訂1年有旅人精采體驗,給你人生最棒的享受 !;雜誌瘋

AZ時尚旅遊-訂1年有旅人精采體驗,給你人生最棒的享受 !;雜誌瘋訂閱網址:http://shop.hi-go.tw/87926/prode.asp?mainid=8&secid=39&ID=751

[雜誌訂閱請點擊這裡前往]

雜誌簡介

澳門 好食記 與貴婦奈奈一起品嘗澳門的百變滋味



有東方蒙地卡羅之稱的澳門,酒店、賭場、娛樂大秀花樣繽紛,百變風情讓人目不暇給!

受到過往殖民文化及地理位置影響,澳門的飲食風格也爭奇鬥豔、五光十色,葡式風格與粵式血統交融在澳門飲食文化裡,造就驚人的美食力。

這次,az與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一起同遊澳門,奈奈從未造訪過澳門,這是她的初次體驗,

我們在頂級酒店裡醉享米其林饕宴、欣賞歌舞大秀,到人聲鼎沸的巷弄裡品嘗街邊小食,並悠遊在新舊融合的巷弄中品味歷史,

實際以我們的舌尖味蕾體驗澳自慰杯門的百變滋味。

在大啖小吃、享受美味佳餚之餘,別忘了,澳門同時也是個適合散步的城市,由於過往的殖民歷史,讓澳門匯聚了形形色色的建築風貌,從列名世界遺產的歷史城區,到別具特色的街區巷道,你可以在這裡領略道地的澳門風情,看看毫無矯飾的生活樣貌。

而除了尋訪澳門的小街小巷,許多人來到澳門旅行,也喜歡在各大飯店內漫遊;澳門酒店附帶強大的娛樂功能,包括SPA、表演秀、精品街等應有盡有,從早到晚都有驚奇不斷的新鮮玩法,叫人嘆為觀止。

葡式典雅風情民政總署大樓



雖然名字聽起來有點官腔,但「民政總署大樓」可是個不折不扣的古蹟,最早建於1584年,當時還是個中式庭園,因此叫做「議事亭」,到現在大家還習慣這樣稱呼。兩百年後葡萄牙人來了,把這裡改建成兩層樓高的巴洛克建築,以此作為主要的辦公大樓,一直沿用至今。

身處澳門的心臟地帶,民政總署大樓外總是車水馬龍,裡頭卻是靜謐而優雅,大堂後的拱門上用葡萄牙文寫著「無與倫比忠誠的天主聖名之城」,歷史就這樣鮮活地烙印在這裡。雖然建築算不上太氣派,但饒富古典風格,光是石雕裡記錄的歷史就讓人大開眼界...

巍峨聳立大三巴牌坊



很多人對澳門的印象,都是從「大三巴牌坊」開始,說這個牌坊是澳門的第一地標也不為過。從議事亭前地一直往上走,路越來越小,人潮卻絲毫不減,穿過一條滿滿都是賣名產的街道後,便是大三巴牌坊。稱它是「牌坊」其實不對,應該是「聖保祿大教堂遺址」,三巴就是聖保祿的音譯,當年這裡可是遠東最大的天主教石建教堂,1835年時被一場火災燒得只剩下教堂的前壁和台階遺蹟,看起來像是中國的牌坊,故有此名。

訴說澳門的老故事哪吒廟、舊城牆遺址



澳門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多變,從大三巴牌坊走下來,拐進右側小路往牌坊方向直行,會通往一座小小的中國廟宇,裡頭供奉的是三太子哪吒。廟身雖小,甚至連天井也無,卻與廟宇前方的舊城牆遺址同被聯合國認定為澳門歷史城區的一部分。看著兩座建築在同一個山坡上比鄰而立,不同宗教在這裡和平共處了上百年,難怪這個「哪吒廟」常被視為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的象徵。

靜謐的路環小漁村



路環原本是澳門的一個獨立島嶼,現在則已和氹仔連成一體,由於地理位置較為偏遠,所以觀光客也較少。不過拜距離較遠之賜,今日的路環仍然保持原有自然風光,這裡最有特色的就是路環碼頭、路環古村一帶,你會看到澳門市區無法想像的小鎮與漁村風光。沿著海邊「十月初五馬路」前進,在海風的吹拂之下,還可以看到聖方濟各教堂、圖書館、天后古廟、譚公廟等小巧卻值得一逛的景點,難怪會被評選為澳門文物一條街。

昔日瘋堂區 今日的文創地-瘋堂斜巷



怎麼會有街道的名稱跟「瘋狂」扯上關係,而且還大受好評呢?澳門的「瘋堂斜巷」就是這樣。其實這名字跟痲瘋病有關係,因為這裡有個望德聖母堂,從前天主教徒們蓋了個痲瘋病院收容病患,故有瘋堂區之稱。澳門政府近年大力整修剩餘的古建築,加上前幾年電影《游龍戲鳳》取景的加持之下,這兩年聲名大噪,儼然成為澳門的文創特區。

馬上訂購 GO~






2003年【AZ時尚旅遊】以提供精緻旅遊生活內容,成為台灣生活休閒雜誌的Number One!

2008年10月,全新改版的【az 旅遊生活travel+lifestyle】,更將旅遊的精緻、生活品味發揮到最極限;捨棄堆砌的旅遊資訊,每一期都要呈現給讀者:有大山大水的旅人精采體驗,以及接近讀者生活,融合各種生活文化滋味,小事小物的微妙感情。




﹝以上資料轉自"AZ時尚旅遊"網站﹞

星期八 幼兒雜誌訂閱網,財經雜誌推薦,少年牛頓雜誌訂閱,今周刊雜誌訂閱
arrow
arrow

    apu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